首頁
1
商品介紹
2
憂鬱症自助與替代療法3
https://www.5550056.com.tw/ 元和雅診所 身心專科
首頁 診療資訊 成人身心 憂鬱 憂鬱症自助與替代療法
23

憂鬱症自助與替代療法


憂鬱症自助與替代療法

在接受憂鬱症治療時,還有哪些自助方法可以同時幫助你?!

資料來源:Reachout 網址http://au.reachout.com/  董氏基金會

1. 良好飲食並保持積極態度:

   儘管你可能不這麼認為,但運動和良好飲食可以在你情緒低落提供有效的幫助。

  運動有助於刺激荷爾蒙分泌,像能讓自己感覺更好的腦內啡。

  如果你之前沒有做很多運動,那麼開始每週做幾次運動會是一個不錯的主意。

  例如:花15分鐘繞著窪地的水池走23圈。

2. 走進大自然:

  研究顯示與大自然接觸可以讓病情好轉並減緩壓力,即使只是去公園或海邊散步都可能會有幫助。

3. 寫下你的感受:

 寫下你的感受或寫日記,這是一個瞭解自己情緒與具體情況的好方法,這樣做可能幫助你想出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4. 抽空放鬆:

 試著每天空出一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當情緒低落時,可能很難社交且沒有動力做事,列出所有你有興趣的事,並規劃每天做一點清單上的事。

5. 與人交談:

 儘管這可能有點困難,和你信任的人出遊或分享你的感受,可以幫助你度過難關,並思考或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,幫助你成為更快樂的人。

 如果你對於說出自己正在經歷的事情感到有困難,你可以試試這樣的開頭,像是「現在我感覺….」、「我認為是從…開始的」、「我從…就開始這樣感覺」、「我的睡眠一直…」、「最近學校/工作/單位一直…」。

6. 支持團體:

 就像是家人和朋友一樣,在支持團體可以和其他有相同經歷的人,互相分享經驗與靈感。

 連繫你所在地區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,以取得當地支持團體的細節。另外也有許多不同的線上支持團體。

7. 緊急專線

 如果你覺得和自己認識的人談心很困難,打給緊急專線(如  1995生命線),也是很好的方法。社團法人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

8. 設定小目標:

 有時人們會設立自己無法達到的目標,然後因為無法達成而感到更糟。試著設立自己可以完成的目標,即使只是每天或每小時都要完成的基礎目標,完成時記得犒賞     自己。

9. 減經壓力:

 試著降低你感受到的壓力程度,列出可能的壓力源,已找到應對壓力的方法。

479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