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商品介紹
2
【奇異恩典】--每一天的神蹟3
https://www.5550056.com.tw/ 元和雅診所 身心專科
22

【奇異恩典】--每一天的神蹟


楊尚儒 

「這世界真的有神嗎?」很多人抱持這樣的疑問,「若真的有神,為何祂不顯個神蹟,讓看見的人都來信祂呢?」在兩千年前拿撒勒人耶穌在傳道的時候,即使行了許多神蹟奇事,例如:使水變酒、使生病的得醫治、被鬼附的得釋放、死人復活,以及用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、、、等等,當時的猶太人仍然不相信祂,甚至將祂處以最殘酷的刑罰—釘十字架。所以說,認為「人看見神蹟就會信」的想法,其實太過天真了。人心剛硬到一個地步、就算看到天使天軍出現在雲端,可能還會說這是高科技製造的幻影,或是外星人來到,甚至說成是菩薩顯靈呢!

究竟什麼是「神蹟」?「神蹟」有什麼意義?我們知道,英文的「神蹟」—sign,意思是標記、記號。簡單的說,神蹟就是神行事的記號,人若見到這個記號,便能夠知道這是神的作為。然而有三點需要注意:第一、靈界會模仿神蹟,例如神差遣摩西去見埃及法老時,叫摩西使杖變蛇,而埃及的術士也可以使杖變蛇。第二、人會否定神蹟,猶太人看見耶穌趕鬼,說祂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的,並不歸榮耀給神。第三、神蹟並不能叫人相信神以及順服神,神降十災讓法老不得不釋放猶太人離開埃及;讓紅海分開,使他們順利逃離埃及軍兵的追趕;用雲柱與火柱日夜引導;以及從天賜下嗎哪作食物等等。就算親身經歷這許多神蹟,然而當摩西上山領受神頒佈的律法時,猶太人卻已經在山下鑄造一隻金牛去崇拜了!耶穌傳道時,不也是行了許多神蹟嗎?但還是有那麼多人拒絕祂,最後把祂釘死在十字架上。然而祂第三日從死裡復活,以大能顯明祂是神的兒子。

「神蹟」是神行事的記號,但並不是非要超自然或是驚天動地的奇事才算是神蹟。其實,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之中,都有神蹟不斷地發生,但是唯有心靈的眼睛被神打開來的人,才能認出神的作為,以謙卑感恩的心,把榮耀歸給神。羅馬書一章20節說:「自從造天地以來,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是眼不能見,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,叫人無可推諉。」科學家越是研究生命的奧秘,就越相信一定有一位造物主,否則不可能有生命的存在。以一個最簡單的單細胞生物來說,他裡面的成分及構造,比一台汽車複雜千萬倍以上。要相信他是在偶然的機會下「自然」生成的,比相信有汽車零件被龍捲風拼湊成完整的一台車還要荒謬。再來看看我們所居住的地球,運轉的軌道如果太靠近太陽,一切將化成灰燼;如果離太陽太遠,地表全都要結成冰;但地球離太陽的距離就是剛剛好適合生物的生存。還有大氣層的保護,使我們不會受到過量紫外線傷害,也阻擋了許多宇宙中墜落的隕石。這一切其實並不自然,乃是神給我們的恩惠。只因這些神蹟每天都在發生,人們視為理所當然,就不把它看做是神蹟了!

我認為有一項神蹟,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更加寶貴,那就是「罪人悔改歸向神」。人心被罪玷污之後,驕傲自大,敵擋神也拒絕真理。自以為脫離了神是得到自由,卻不知道從此淪為罪的奴僕,只有犯罪的自由,沒有不犯罪的自由。然而因著神的憐憫,主耶穌降世為人,背負世人的罪,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,洗淨一切的不義,讓信靠祂的人,能夠重新與神和好。每當我看到人們聽見福音後,願意認罪悔改,承認耶穌是天地的主也是他個人的救主,我便是再次見證了一個神蹟。因為按照人的本性,不可能承認耶穌是主,全靠神的恩典,聖靈在人的心中動工,才有可能成就這樣的事,所以我稱它是最寶貴的神蹟。

很多人每一天都在享用神所賜下的普遍恩典(陽光、空氣、水、食物、等等),卻拒絕接受神所賜耶穌基督的救恩。往往都要在患難困苦中,感受到自己的軟弱無力之後,才知道要來倚靠這位真神。耶穌基督死而復活之後,對祂的門徒多馬說:「你因看見了我才信;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。」親愛的朋友,願神感動你的心,明白自己每天都活在神蹟中。因為屬靈的原則是「信了就能看見」,而非「看見才能信」。衷心期盼你也能經歷那最寶貴的神蹟。

477032